是阿昭

那就勇敢去热爱吧!

【李达康×你】故事刚开始的那些事儿(完)

写的再烂 也要有尾Orz


结婚撒花🌸








半月后,你出了院。


后腰处是防护器具,虽然有些硌但是戴上了腰部会舒服得多,后背的结痂脱落,露出大片粉嫩的新肤,你看不见,心里介意但还好露不出来。





李达康自那天以后,每天下班都会来探望你,一连半个月。你的晚饭都由他来负责,他带来的食盒总能装的满满的也很合你的胃口,而且每天都不重样。


当初方正介绍你俩的时候他说过,书记是离异,与前妻有个女儿在国外,家里还有个妹妹。这菜,就是李达康的妹妹杏枝做的。



“等出院后,你搬过来吧。”一天,李达康收拾完食盒后跟你说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
你觉得你俩的进展太快了,不过相处的这些天下来,一切都意外地合拍。他在医院里陪你的时候还不忘查文件打电话处理公务还有……训人。

李达康可一点都没压着脾气,不过是在医院,他也不大声,就低吼着训人,但电话那头总觉得这样压抑的达康书记有些反常,心里更是觉着更恐怖。他打完电话才想起来你还给旁边,尴尬地收了手机望着你。


“没事儿,就这脾气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公私分明,丝毫不留情面。虽然冲,但是在理。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。


李达康沉默,而在心里默默松了一口气。两个人在一起有很多事要考虑,不过就目前来说,你和他二人之间并没有隔阂,这很令他欣慰。



出院这天他没来,你哥方圆他这个大忙人特意腾出一天时间来帮你收拾东西,手续什么的就都交给他了。期间,李达康打过来电话,你借着上厕所的功夫回的电话。


你和李达康的关系还没跟你家人说,你决定回家后就公开,接着领证,结婚,搬家,一气呵成。

你是个急性子,李达康也是个痛快人,你俩一拍即合决定就这么办。




——



方正虽然姓方,但论起和你家的关系,可得从三辈往上开始排。


方正那天在经历了你和李达康坦坦荡荡明目张胆地说出关系后,是又惊又喜又怕。


对你俩的关系感到惊喜,进而害怕,怕他亲爱的小舅舅方圆同志会“炸”。那天晚上他也被方圆唠怕了,就算打好了提前量,但方正认为方圆如果被得知自己亲爱的妹妹一下子就要嫁人,也还是会……


方正后脊发凉,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。满脑子都是你,李达康,方圆三个人对峙的画面。


但其实现实并不是像方正想的那样。



——



镜头转过来,你出院的第二天,就把李达康给“拐”到你家里了。


“我这么空手去是不是不太好?”李达康坐在副驾上,手紧紧扶着把手,将视线从飞快闪过的街边转移到你正在认真驾驶的脸上。


“没事儿,一会儿到楼下随便买点啥就行。”你撇撇嘴,踩下刹车,紧接着车子猛地晃动一下,“你感觉怎么样?我开车就这速……”你扭头,看到李达康白着脸,不好意思地递给他你车内常备着的一瓶晕车药,“我开慢点,你先稳稳,我给你把车窗打开。”


李达康缓过来些,送开扶手揉了揉不太舒服的胃,“没事儿,你开你的。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职业病……”话说一半,不再出声,只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

一路无话。



到了家门口,李达康才觉得内心忐忑,他紧紧攥着你的手,指尖拔凉。你捏了捏,骨节分明,宽厚的掌心让人很有安全感。倒像是他在安慰你了。


“没事儿。”你说道。李达康也觉着自己怎么跟个毛头小子似的紧张,想都到这一步了,顿了顿,“叩叩”,他主动敲响了门。


领着人家姑娘回来,第一次婚姻的时候李达康也经历过。时间似乎过得有些久,记忆总会淡忘,可那次却记得很清晰。他那时尽量将自己打扮的得体,然而心里却是自卑。闲言冷语也都听到过,这种打压下一度使他心里那道坎过不去。


这次比较好些。


他一身正装,腰板挺的直,心里是有底气的,压过了剩下的紧张。



“来啦——是不是我亲爱的妹妹回——”屋里传来一溜拖鞋踏地的声音,急促,渐渐靠近。嗓门大的隔着门也能够隐隐约约地听到。


李达康抽了抽眼角,那三分激动三分欢喜四分热烈的语气,李达康含着的一口气一下子卡在喉头,僵硬地咽下。


“——回来了……”



开门,三双眼睛干巴巴地对视。


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你见状况有些僵持,于是率先开口。


“啊……哦!快进屋快进屋……”方圆动了动已经僵掉的笑,推推镜框,侧过身先让你俩进了屋。



“你好,我是李达康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你……”那天晚上方正说的,和那天在医院里见到的,都是同一个人。即使这样方圆心里还是感觉直堵得慌,大脑飞速运转着一度想要将自己妹子先拉过来,然后直接把门一摔,防盗门再一拉……


“方圆,她哥。”方圆心里有些烦躁,吐出这几个字。


李达康见方圆淡淡地说,也不再回应。


“是谁来了?”

“嫂子!”你一听屋内的招呼,兴冲冲地进了屋,也没忘拉着李达康的手。


如果视线有温度,真就能把李达康的袖口点着。



嫂子是个比较细心的人,她拉着你,你拉着李达康,顺利地避开了还杵在门那的热视线。


“咱妈呢?”你环顾屋内,问道。

“去公园带大孙子玩去了,一会儿就能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

你在沙发上如坐针毡,指甲扣着李达康的掌心,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,后来干脆就沉默了。等回过神,抬头看,李达康同时低头对上你的视线,递来个笑容。你一惊,视线一转果然看到了方圆无奈地神情。

“妹,你去楼上先歇着。你嫂子做饭,一会儿咱妈带岩岩回来了”

“行,那我上去了。”你起身,扶着有些酸的腰。李达康抢先你一步,站起来扶住你,使你将重心大部分靠在了他的身上,“没事儿,我自己就行。”

“……我送你上楼。”李达康眉头一皱,咬唇道。




“我就这一个妹妹,是我从小宠到大的,看到大的。”方圆呼出烟气,“她什么性子,我清楚……”


窗外月色澄清,甚至有些微凉。


李达康借着月光,能够清楚地看到方圆眼中的点点荧光。


红色的烟头明明弱弱,时间过得慢,许久李达康才开口哑声道:“是啊。”

方圆一愣。

“恬恬和我认识的这几个月,我可是真真地感受到这丫头的脾气了。”李达康望着窗外,似在回忆。“这丫头脾气犟得很,不服软,但又明事理。独立,自主……但也很依赖。”他抿唇,眉头舒展,此时的认可与温柔是几乎未曾流露出的。

“她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女人,”他深深地呼出口浊气,才呢喃道:“我深深地对她感到敬佩。”小小年纪,有如此胆量,和与其相配的实力。

“嗯。”方圆轻声应道,“我妹妹从小就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做事从来都是三思而后行的。就拿这次事故来说……”

他扭头看向李达康,一字一句道:“不,她每次遇到这种任务时,都是提前写好……遗书的。”说完,他便低头不再说话。只是最后的语气微微颤抖着。

李达康心一沉。

说实话,他是无法保证能够每时每刻地照顾你,也不能保证你需要的时候,他能够立即出现在你的面前。这是他最怕的。即使你现在已经正式宣告退役了,即使你不去做那些危险的工作,即使你站在他的面前,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。

长期在外的工作,说一不二的职位,使他的嘴越来越硬,说不出什么好话软话。面对个小姑娘,也是这样。

可你也说过,喜欢他的性格。


李达康有些迷茫,他道:“我……”


“那你喜欢她吗?你爱她吗?”方圆抬眼直视他。


喜欢?爱?


这次,李达康没有迟疑。

他凝眉,语气笃定道:“喜欢,爱。”

喜欢这个一直都在令他惊艳的姑娘,爱她的刚强,爱她的柔弱。爱她明媚的笑,爱她霸道地直言说出喜欢他时的样子……



“那就好。”方圆笑了。许是职业的直觉,他面前的这个男人,说话时的样子语气与眼神,是认真的。自己的直觉不会错,你的眼光也不会差。

“嗐……行了,进屋吧,阳台怪冷的。”方圆挥手甩甩烟雾,头也不回地进屋。



——



餐桌上,一切都很和谐。


方妈妈对这个女婿表示十分喜欢,一直拉着李达康的手絮絮叨叨说了许多。方圆坐在方妈妈另一面,隔着方妈妈与李达康时不时在进行眼神交流,或是附和着方妈妈几句,偶尔引得一阵欢笑。岩岩很乖,都说七八岁讨狗嫌,可小岩岩挨着小姑姑表现的十分乖巧。临下桌还冲着李达康大声喊了句“小姑父”。也不知是谁教的。只有你暗戳戳地冲李达康邪笑,换来个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的呆萌达康脸。



——




“达康同志,以后请多指教。”


两张相叠的红本本,一双十指紧握住的手。



简洁明了的文案,明目张胆地配图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